運動一定要去健身房或運動中心?

不不不!在家就可以啦!

 

如何養成在家運動的習慣?

「自律」是居家運動最大的門檻!想要把懶惰蟲連根拔除,透過製造運動的「儀式感」,可以幫助你更快建立良好習慣!

把握以下四個原則,大幅提升你的運動效率!

 

1. 事 — 事先準備運動菜單

當你終於起身要開始運動,但赫然發現……不知道要做什麼才好耶。接著,你打開youtube想要搜尋運動影片,但首頁上其他主題的推薦影片馬上吸住你的目光,「先看一下這個好了」,然後30分鐘的表定運動時間就過去了。

這絕對是你熟悉的生活情景。

運動前就決定好要做哪些運動,可以幫助你馬上進入運動狀態。你可以事先儲存影片在自己的清單,或列好要做哪些動作,表定時間到了就不會手忙腳亂。

 

 

2. 時 — 固定運動時間

「今天有點累,明天再運動」、「才禮拜二而已,這禮拜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動」,接著到了禮拜日,你就發現這周完全沒有運動進度。

自由選擇運動時間雖然很彈性,但只適合自律的人。如果你有上述的情況,就把固定的運動時間訂下來吧!無論是一週選三天,或每天準確時間,固定時程是養成習慣的不二法門。

 

 

3. 物 — 選擇簡單的運動器材

「我還沒有運動用具耶…等我買完再開始!」   同學,等你買完可能夏天已經過一半了喔。

網路上有非常多徒手運動教學,再加一條瑜珈墊就能做更多動作!如果你想要增強訓練強度,還可以買彈力帶、壺鈴、啞鈴等簡單又不佔空間的器材,就能做更多變化啦!

 

 

4. 地 — 家裡就是你的健身房

運動菜單和運動器材準備好了,固定的運動時間也訂下來後,固定的運動場所也是至關重要!

就算健身房或運動中心就在你家隔壁,也不要太相信自己會準時報到,懶惰就是會阻礙你踏出家門。所以只要待在家裡,騰出一個足夠你伸展手腳的空間,運動就可以開始,不要讓運動變成太「遙遠」的事。

 

 

掌握這四個原則,從明天開始練習,培養在家運動的習慣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