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|Saber Viver Mais

 

在辦公室久坐覺得肩頸僵硬、下背痛,或是太常穿高跟鞋,小腿肌肉痠痛難耐嗎?你還在花大錢給人推拿油壓嗎?

其實平常給予肌肉合適的伸展與按摩就能讓你遠離肌肉痠痛喔!

 

肌筋膜疼痛症候群找上門,怎麼辦?

圖片|門診不能說的事

 

落枕、五十肩、手麻、腰背痠痛根本是上班族的致命傷,痛起來一整天的心情都blue了!

這些都可能是因為長時間的肌肉不平衡,使緊繃的肌肉愈緊繃,無力的肌肉愈無力,最終導致「肌筋膜疼痛症候群」!

圖片|改自《躺著做的肩胛骨放鬆操》

 

先來了解什麼是筋膜?筋膜是一種結締組織,從外部包住肌肉、內臟等組織器官,有彈性的筋膜能幫助肌肉在身體內的滑動更具靈活度。

肌肉過度負荷、姿勢不良或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時,會造成肌肉有不正常的張力,導致筋膜誘發整塊肌肉痛,才會讓你感覺身體這裡痛、那裡痛。

 

減輕痠痛的法寶,來一顆按摩球吧!

肌肉痠痛透過按摩球適度的按摩,可以有效的讓肌肉恢復原有彈性,也能跟痠痛say byebye~

  • 按摩搭配呼吸→肌肉放鬆效果up
  • 按摩結合伸展→肌肉恢復彈性up

 

【使用方式】

  • 倚靠椅背、地板、牆壁表面
  • 在目標肌肉或痠痛位置上來回慢慢滾動
  • 在肌肉特別疼痛的激痛點上可以特別停留2-3秒加壓

 

【注意】

一個點按壓不超過 30 秒,避免過度按摩造成發炎!

 

《簡單幾個動作與痠痛告別!》

 

按摩工具比一比,哪個適合我? 

 
市面上有著琳瑯滿目的按摩器具,我們可以從外型與材質來挑選「最適合」自 己的! 
 
□ 外型 
 

 

□ 材質

挑選時也不要忘了注意材質喔! 

大家看完以上比較表,可以依照個人需求選出最適合自己的工具,或是搭配使用,創造加乘效果喔! 

 

如果想在辦公室偷偷放鬆,花生按摩球讓你事半功倍
 
★ 花生按摩球的好處:     
 
⇨ 適用於全身不同部位   
 
⇨ 相較滾筒及單顆按摩球,更能有效針對後頸及脊椎兩旁肌肉按壓   
 
⇨ 按摩時不易位移,穩定度高   
 
⇨ 針對緊繃肌肉集中施壓,有效直擊深層痛點   
 
⇨ 站著、坐著、躺著都可以使用   
 
⇨ 輕巧便攜,場地不受限制   
 
⇨ 一個人就能做 
 
 
FOSFIT 花生按摩球選用 EPP 環保材質製成,不但對身體、環境無負擔,而且超輕量,一顆才 30 克,等於 1/3 罐的養樂多重量。 
 

 
 
上班時放在大腿下面或是背後,可以一邊工作一邊紓壓,還不用怕被老闆發現,嘿嘿(*´∀`)!  是偷偷帶到辦公室使用的好選擇!  

 

 
切記:在使用按摩球的過程,如果肌肉沒有感受到舒適感,反而越壓越疼痛時,請諮詢專業醫師意見。